味道


 


篇十二


完結篇


謹以此文獻給米媽


祝米媽生日快樂


 


Jensen 說故事獲致空前的成功,所有的大小讀者全都無可救藥的愛上了 Jensen 本人和莎廸,這讓刻意站得遠遠的我樂歪了。


好吧,我的臉本來就有點歪,但是我一點都不在意別人看到自己不平衡的臉,因為能看到 Jensen 在人群中露出那開心卻仍帶點靦腆的笑真是太棒啦!


直到 Jensen 身邊的粉絲們漸漸散去,我才故意在他耳邊咳嗽了一聲,「親愛的 Jen,輪到我了嗎?」


Jensen 笑著捶了我一拳,「什麼輪到你了?輪到你吃我兩拳嗎?」


我大笑,「那好吧,把我左半邊臉也打歪好啦。」


Jensen 皺起眉,低聲的罵:「Jay!」


我知道這玩笑有點過火,所以緊了緊 Jensen 的肩膀,自己求饒,「我胡說八道,我的錯,不過你真是太棒了,我看我們以後一起出一系列的有聲書,叫做『J2床邊故事』如何?」


Jensen 牽起莎廸,用他看不見的绿眼睛斜了我一眼,「聽你在胡扯,現在可以賞我杯黃金咖啡當做獎勵了嗎?」


我笑著牽起 Jensen 的另一隻手,「可以可以,你愛喝幾杯就喝幾杯,不不不,你喝多了咖啡今晚會睡不好,先喝一杯,回家我再親手煮給你喝!」


Jensen 回首一笑,那個笑讓我的呼吸停了三秒,然後才愣愣的想著,自己何其幸運,能找到如此的人生伴侶。


那一天,我就在大家的關心聲和 Jensen 的陪伴下,忘了自己不聽話的右半邊臉。


 



我坐在醫院長廊上,靜靜的,回想過去的這幾個禮拜,Jared 這場病說大不大說小不小,在我的堅持之下,Jared 才答應要回醫院做一個詳細的複診。


其實醫生當初的判斷沒錯,Jared 顏面神經麻痺的症狀確實是慢慢消失了,現在的他完全看不出右臉有哪兒不對勁。


還好當初他的擔憂沒有成真,因為我了解身有殘缺是怎麼一回事。


但是神經這種東西,還是謹慎點好。


出門前,Jared 緊緊挽著我的手,認真的說:「今天我是你的導盲犬,你就這樣抓著我,千萬別放開!」


惹得我忍不住要笑他,「你真的比莎迪麻煩多了,莎迪只要上了導盲鞍,一句廢話都不會有,就會完美的帶領我到達目的地,你還要囉唆一堆!」


Jared 的聲音讓我想到他一定是噘起嘴來了,「你又說莎迪比我好了,不管不管,反正我今天就是黏定你啦!」


這話倒一點也不假,從家門前一直到醫院裡,他的大手都牢牢的抓著我不放,直到剛剛護士小姐說 Jared 必須單獨做一些詳細的檢查,所以他才心不甘情不願的把我留在這兒。


「Jen,你可不能亂跑哦,我一會兒就回來,可別讓我找不到你哦!」


聽出他聲音裡的憂慮,我拍拍他按住我的手背,「你放心,沒有我的專屬導盲犬,我哪兒都去不了!」


他這才安心的跟著護士小姐離開。


但是他一離去,少了他那陽光般的溫暖氣息圍繞,我對醫院所有的恐怖回憶一下就像濃霧兜頭罩住了我。


永無止盡的劇烈頭痛,做不完的檢查,抽血,試不完的新藥,可怕的藥物副作用,爸爸的擔心,媽媽的哭泣,親朋好友看著我那既同情又憐憫的絕望眼光…


還有,開完刀之後再也擺脫不掉的黑暗。


太多東西一起湧上來,令我幾乎無法呼吸。


我悄悄低下了頭,將頭埋到兩腿之間,希望這個姿勢能幫助自己多吸入一點空氣。


拜託千萬不要昏倒在這兒!


那鐵定會嚇壞那隻大狗的。


不知過了多久,好不容易覺得自己的呼吸平緩了下來,我放下雙手,抬起頭來,卻在此時,一股刺鼻的廉價香水味竄進我的鼻腔。


天啊,嗆得我所有的嗅覺全部喪失功能,我踉蹌的站起來,本能的想要逃離這股壓迫。



我喪失了方向感,所有的內建雷達全都失靈了,我沒帶莎迪,沒帶白手杖,只能靠自己的右手觸摸著牆壁,盡量不跌倒的向前走著,只知道自己得離開那股嚇人的香水味。


我麻木的腦袋終於在撞上硬物時清醒了一點,我發出的巨大聲響引來一個關切的聲音,「你還好嗎?需要幫忙嗎?」


那是個慈祥的聲音,讓我想起我的外婆。


「呃,我,我要找神經內科,可是我,我看不見…」不知多少年,這樣無助的話再也沒有出現在我嘴裡,然而那親切的關懷讓我和盤托出了自己的無力感。


「來吧,讓我帶你去。」那老太太牽著我的手,慢慢的領著我往前走,拐了幾個彎,我聽到她敲了敲門,詢問著,「請問是神經內科嗎?」


沒等到回應我就急急的接著問,「我找 Jared,Jared  Padalecki。」


但是護士小姐的回答卻是他們今天預約的病人並沒有 Jared,然後護士小姐找來了一位醫院志工,帶著我到服務台去查詢。


我有點驚慌,因為原本的嗅覺和聽覺雷達不但失靈,還因為充斥在醫院裡的各種無以名狀的氣味和聲音而開始混亂。


孩子的哭聲伴隨著嘔吐物的腥臭,血的氣味,藥用酒精的衝鼻,漂白水的嗆辣,醫院裏不停的廣播雜音,各種儀器的嗶嗶聲…


我開始暈眩。


下意識的我摸出了口袋裡的手機,按下了最熟悉的按鍵,「您播的電話現在收不到訊號,請稍後再撥…」


我掛斷電話,一片紊亂的腦子裡只想著要找到 Jared。


我茫然的轉身找到熟悉的牆壁壁面,再度以手代眼,靠著指尖,本能的想遠離這一切聲響和氣味。


我得走出這一切,這所有的混亂屏蔽了我的感官,我嗅不到 Jared,聽不到 Jared,我得走出這一團亂,我不要被這團亂纏住。


我要找 Jared。


 




呼,做完一連串的檢查,醫生終於給了我一個『一切正常』的答案。


就說了我已經沒事了,Jensen 還堅持我一定要到醫院來複診。


Jensen!


糟糕,我急匆匆的衝出診療室,剛剛被那一百項檢查搞昏了頭,忘了先跟 Jensen 說一聲,他一定急壞了吧!


早知道就應該堅持要求護士小姐破例讓 Jensen 跟我一起待著的!


邊想邊大步走到剛剛安頓 Jensen 坐下的長椅,空的!


我嚇呆了一秒,接著急急左右張望,附近坐了一個濃妝艷抹的婦人,我連忙靠近問她:「請問你有看到一個年輕人坐在這兒嗎?很帥的年輕人!」


她回答之前我就差點沒被她身上的香水味嗆昏,她眨著塗得五顏六色的眼皮對我說:「帥哥啊,有啊,我一來就看到一個帥哥扶著牆壁往那邊走過去。」


天啊,Jensen 一定是被這個廉價香水桶給嚇跑了!


他最怕人工香味了,更何況是這麼恐怖的味道!


糟糕糟糕糟糕,他既沒有莎迪陪伴,又沒帶白手杖,在這個陌生的醫院裡他會走到哪兒去?


我一面壓抑著要在醫院走廊開始奔跑的欲望,一面摸出手機來,該死!收不到訊號!


不妙不妙,如果 Jensen 打電話也找不到我,他一定會更驚慌的!


他會到哪兒去呢?


我沿著走廊一路抓著人到處問,「請問有沒有看見一個很帥的年輕人?他眼睛看不見!」


問了好多人,最後終於在服務台碰到一位醫院志工,她說她剛剛帶著一位年輕的盲人到這裡要查一位 Jared  Padalecki 的就診資料,可是一轉身他就不見了。而且沒錯,那個盲人很帥…


不不不!


如果志工已經要幫 Jensen 找我的話,那麼為什麼 Jensen 又不見了呢?


我遊目四顧,醫院裡人馬雜沓,充斥著各式各樣的聲響和氣味,人們的汗味、醫院的藥味、咳嗽聲、廣播聲、儀器聲,真是太糟了,這裡對 Jensen 來說簡直是災難!



我一面咒罵著自己的愚蠢,為什麼讓 Jensen 堅持陪著我來呢?為什麼把 Jensen 一個人丟在沒有我的地方呢?


該死該死該死!


Jared  Padalecki!鎮定下來!


是你把 Jensen 弄丟的就要負責把他找回來!


而且要快!


深深吸了一口氣,我閉上眼睛,想像著,如果我是 Jensen 的話,我會怎麼在這片混亂中找到我。


我應該會試著找到一個不那麼混亂的地方冷靜下來吧!


張開眼睛,我猛然想起剛才進醫院的時候彷彿曾經走過一個小小的天井,像是個空中花園。


毫不猶豫的,我立刻往那個方向衝,上帝保佑 Jensen 一定要在那兒!


經過了漫長的數分鐘,我終於找到了那扇通往天井的玻璃門。


Jensen!


透過玻璃門,我看到了 Jensen!


他孤零零的站在那小小的花園裡,仰著頭,陽光灑在他的雀斑上,他的蒼白把他的驚惶襯托得極為明顯,他大大的眼睛無神的映著炫目的光芒,彷彿在天地間將自己縮成了瞳孔中央那小小的一圈。


我從來沒有看過他如此脆弱的模樣,像個被拋棄的小男孩,不敢要求任何的關愛。



我衝過去抱住了他,感覺他在我懷裡大大的震動了一下。


「JenJenJen~~」我一疊聲的喊他,不能將自己更多的裹住他,綑牢他。


「Jay~ You found me~~」他嘶聲的說,像是找不回自己的聲音和呼吸。


「Yeah~ I got you~~」即使這樣將他箍在懷裡,我依然錯覺他會隨時消失,像雪花一樣融化於空中。


「再也不要離開我~~」我的眼淚發癡發傻的瘋狂的奔流而出,心臟猛烈的撞擊著我的胸膛,敲打著 Jensen 的心。


「別哭~ Jay~ 你找到我了~」他的手慢慢的環住我,像是從深沉的睡眠中醒來,終於回應了我的找尋。


「對不起對不起~ 我應該把你緊緊抓住的~ 對不起對不起~~」我的眼淚依然狂奔,瘋狂的竄流在我的臉上,他的頰上。


「我在找你~ 到處都沒有你的味道~ 直到這裡~ 才有一點點你的氣息~ 陽光的氣息~~」他依偎著我,像是要把全身的恐懼都卸下來。


「我懂我懂~ 所以我來了~ 抱歉我來晚了~ 害你找不到~~」我深知那種找不到人的倉皇,我再也不要我們之間的任何一個再經歷一次這麼要命的分離。


「還好你找到我了~ 還好~~」他閉上眼睛,與我相擁。


我們就這樣靜靜的佇立在這小小的花園裡,融成一體,很久很久,直到體溫和心跳再度熟悉的回到我和他之間,直到失散的颶風終於緩慢的消散…


 



味道,像是一根看不見的絲線。


牽引著我,而另一頭則黏了在 Jared 心上。


我因為他的聲音愛上了他,因為他的味道而離不開他。


也許就像是每個人心中永遠割捨不下的那條嬰兒時期的小毯毯,他的味道涵蓋了一切讓我安心的瑣碎思緒。


炎夏的海浪,蟬鳴的午後,曬得噴香的被褥,濃甜的蛋捲冰淇淋,苦香的黑咖啡,和一本永遠也翻不膩的書。


這些味道像是擎著一把火炬,讓 Jared 走進我黑暗的洞穴,將我埋藏得很深很深的能量逐次點燃,直到照亮整個永夜的真我。


我依然身處黑暗之中,但是我的心眼卻像水晶一樣通透,因為他,我擁有了源源不絕的愛。


緩緩的,我在漆黑中靠近他,依著他的鼻息,感覺他柔軟的唇瓣。


在我的黑暗中,我的身邊,我的心裡,永遠有他。


我的光──Jared  Padalecki。




 


THE  END


 


 


今天是米媽生日


而味道這個故事的結局是米媽幫我想出來的


恰巧在米媽生日這一天終於把這個我自己很喜歡的故事寫完了


感謝米媽一直以來的帶領


我們才能在喜愛SPN&J2這條路上走得這麼長這麼久這麼開心


祝米媽生日願望都能實現


祝Jared乖乖回到Jensen懷抱


因為巨蟹跟雙魚是絕配啦啦啦


 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zenokevin 的頭像
    zenokevin

    倫家

    zenoke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